墨宸 上山容易下山难

【蔺靖/楼诚衍生】浮生未歇 番外(夫夫养女日常 甜到牙疼)

周末开心脸 话说感谢 @玉靉莞 太太替我推文 感谢诸位看官的支持 如约奉上点梗福利

传送门:

浮生未歇(楔子)   (一)   (二)   (三) 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浮生未歇 番外

1. @吃猫的鱼3213252814  琰琰揣二包,然后各种危险,退位和阁主隐居,阁主花样宠妻

       俗话说得好,家有一妻如有一宝。那风流倜傥的蔺阁主携着阁主夫人回到琅琊阁后更是已到了,那些已娶妻之人所言不虚。江湖郎中自然明白坤泽有孕时会有些脾气,可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蔺晨,你做什么藏我的佩剑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,为夫冤枉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再说一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夫冤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前面两个字”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!!!我的粉子蛋!”

       堂堂阁主因为萧景琰找不到他的佩剑而在凄风苦雨中立了一夜。直到天明时,那扇紧闭的门扉才缓缓开了一条缝,露出一双清亮亮的鹿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看见萧景琰这般神情,登徒子的直觉告诉他要变成吉婶养来看小厨房的二狗子才好。腆着脸就差吐舌头贴上去,摸摸景琰的腹部,“找着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在床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的声音很小,却还是被蔺晨听了个清清楚楚,不由瞪大了眼惊叫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呀!”

       砰,这日蔺大阁主还是没能进屋,于是又站了,不,是跪了一夜。

 

 

2.

       不觉之间四季轮转,蔺蘅已满周岁,小人儿粉雕玉琢一身鹅黄罗裙煞是可爱。小小聪慧伶俐,一双大眼生的灵动,颇有几分景琰的神采。

       踉跄着走入蔺晨书阁,许是见父亲埋首不知在描画什么,小人儿有些不满上前,扯着人的衣衫,咿咿呀呀也不知在着急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小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一岁多的孩子正是牙牙学语的时候,情急之下已能发出些模糊不清的音节,白嫩小脸微微皱起,更用力扯了扯蔺晨,“碟……碟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爹爹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许是父女连心,蔺晨立刻会意,却又无奈这小丫头还这般小,却已会叫爹爹了,也不知萧景琰下了多少工夫,竟是这般和自己置气。

       蔺大阁主如何甘心这女儿只认爹不认父,也顾不得什么颜面,只擦了擦丫头留下衣袖的涎水,抱着小小难得正经起来,“小小知道我是谁么?”

       幼童本就活泼,见父亲这般抱着自己便忘了之前想要做什么,脑袋一歪,一双清亮鹿眼看着眼前少年,纤长睫毛扑闪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,哥哥,小小,叫……哥……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满脸期待看着女儿,小小却有些不明白为何两位爹爹这几日怎么都逮着自己对自己说话,一双黑瞳转一转,想着前些日子自己重复了爹爹的话能吃到好吃的桂花蜜,杏花似的粉唇一张,却叫蔺晨哭笑不得,“葛葛……葛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蔺蘅见父亲似是笑了,便叫得愈发起劲,葛葛葛葛绕圈叫个不停,却正撞上习剑归来的萧景琰,见他面色不善怯生生躲在蔺晨身后唤了声爹爹。

       “蘅儿,你刚才在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蔺蘅虽小,却是极其聪慧,明白爹爹严厉,扁了扁嘴也不言语,一双大眼低垂也不看爹爹一眼,只往蔺晨身后躲。萧景琰视线追着女儿却落在蔺晨案上一幅卷轴之上,虽是仓促卷起,却还露了一角,一抹殷红入眼,倒叫人心生狐疑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又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,没什么,方才小小在和我玩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葛葛,碟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暗骂这孩子不争气,已见萧景琰剑眉一挑,抱起小小却是面含笑意,柔声细语指着自己,“小小叫他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葛……葛葛!”

       脆生生的童声对蔺阁主而言不吝平地惊雷,正欲解释什么,小小在爹爹怀中扭捏着却已将案上卷轴铺成开来。红衣如火,美人入画,剑眉星目玉冠束发,不是萧景琰又是何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爹爹!”

       小小也认出画中人,看看画又看看景琰,小手勾住脖颈笑得甜美,“美,美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蔺晨,你都教了她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只觉太阳穴处青筋跳动,脑袋胀痛的厉害,却又碍于女儿在不好发作,只得质问一句冷着脸便抱着小小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论起来我也是她哥哥,我们小小也没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手执画笔,落笔于纸上白衣男子长发半束,笑意疏狂,红衣美人面色清冷却隐约有一抹温然之色,二人之间是幼女含笑戏蝶,伶俐可爱。如此温情于画卷上铺展开,叫人心头一热。

       江山万里不若山河常在,若能享受自然无处不家园。


评论(7)
热度(10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宸 上山容易下山难 | Powered by LOFTER